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沃尔玛北京首家购物广场落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23:2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财富论坛汇集了全球的知名企业,世界500强之首的沃尔玛也不例外。除了参加论坛之外,沃尔玛的老总这次来北京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开出北京的第一家购物广场,加速与老对手家乐福的竞争。

  记者在这家沃尔玛的购物中心中发现,这里到处显现出一种本土化战略的尝试。与两年前沃尔玛在北京开出的会员店不同的是,这里选择了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休闲购物习惯
的模式。总的一个印象呢,就是这里和沃尔玛的老对手——家乐福目前在中国的购物超市非常相似。

  记者注意到,这里的主打商品集中在食品、服装、家居和家电等产品上,档次更加大众化,改变了原先主要面向商务群体的定位。据了解,沃尔玛北京山姆会员店的商品种类约为4000多种,而这家购物广场却达两万多种。

  沃尔玛购物广场知春路店总经理 郑冠童:购物广场更加适合大众消费的需要。

  经过近十年的探索,沃尔玛把新店的重点改成了大卖场的形式,而不是最初的会员店。选址上也放弃了郊区化的模式,开始向老对手家乐福看齐,往市中心发展。不久前还跟汇源、三元、燕京等本地企业签下千亿元的采购合同。沃尔玛的这些举动,都和家乐福在中国的迅猛发展不无关系。一个月前,与沃尔玛几乎同时进入中国的家乐福开出了第60家大卖场,而沃尔玛的数量仅为40家。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外事务总监 徐俊 :购物广场将成为我们以后发展的一种主要业态。年内,我们将再开出10家店,明年还不会低于这个速度。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首播:每天21:00-21:3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