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惠特曼称5年后中国将成为ebay最大本土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22:15 赛迪网

  作者:孜孜 来源: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16日消息称,全球最大的拍卖网站ebay周一表示,中国最快在未来5年后成为ebay最大的本土化市场。

  “我们相信中国市场的潜力是巨大的”,ebay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在北京召开的财富论坛上说,“如果运作有成效,5到10年后,中国将成为ebay最大的本土化市场”

  据悉,惠特曼没有对本土化市场做详细说明。但通常ebay进入美国以外的市场时候,会开通当地的网络域名。

西安日报:财富论坛今天开坛(图)_国内财经_财经纵横_新浪网
惠特曼称5年后中国将成为ebay最大本土市场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惠特曼称5年后中国将成为ebay最大本土市场
 

西安日报:财富论坛今天开坛(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22:00 西安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5月15日,设置在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的《财富》全球论坛新闻中心已启用,当日上午已有600多名中外记者注册报到。这是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门口。(新华社记者张燕辉摄)

  2005年《财富》全球论坛将于5月16日—18日在北京举行,主题是“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最新消息,全球500强中近80家的领军人物将出席北京《财富》全球论坛。目前已确认出席论坛的人数达847人,参加论坛的企业为432家,其中外国企业25
惠特曼称5年后中国将成为ebay最大本土市场 惠特曼称5年后中国将成为ebay最大本土市场
2家。来自沃尔玛、摩根士丹利、汇丰银行等世界一流公司的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以及众多世界知名的专家学者已决定出席有关活动并发表演讲。

  开幕式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北京市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惠15日宣布,《财富》全球论坛16日的开幕式将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她在国务院新闻办的发布会上说,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考虑到天气情况,组委会在筹备中准备了两套方案,一是在天坛,二是人民大会堂,都是北京的标志性建筑。但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信息,16日下午有小到中雨,我们决定把开幕式移到人民大会堂举行。

  王岐山称论坛将融入北京文化特色

  北京市市长王岐山说:“《财富》全球论坛是我国今年承办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国际会议。目前北京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届时,北京将会呈现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又一次相互交融、交相辉映。”

  王岐山说,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财富》论坛三次“落户”中国:1999年在上海,2001年在香港,今年在北京。这与我们国家在发展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以及日益提高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是分不开的。而最让王岐山誉为“得意之笔”的是此次论坛将充分融入北京的文化特色,“届时,通过众多国内外媒体的现场直播,世界各地的人们能够与北京市民一起目睹和共同分享这一切,留下永久、深刻和美好的记忆。”

  此外,王岐山告诉记者,北京将2008年前举办的每一次大型活动,都视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演练。特别是论坛第一天的“中国体育圆桌会议”将为北京直接了解、借鉴和吸收世界关于奥运发展的最新探索和研究成果,进一步做好奥运会筹办工作提供难得的机会。

  《财富》论坛主席:这将成为最成功的一届

  《财富》全球论坛主席罗伯特•比尔曼15日在北京说,北京论坛有望成为《财富》在全球举办的最成功一届。

  他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经济充满活力,充分展现出古老文化和现代商业气息相融合的特点。中国正在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参与者,不仅在本地区,甚至在全世界,都具有日益重要的影响力。全球商业界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了浓厚的兴趣。而首都北京是目前全世界最为关注的热点城市之一,尤其能体现这种竞争优势。

  比尔曼说,根据商界的发展方向和热点,此次论坛首次推出了两个为期一天的圆桌会议,分别涉及体育和文化。北京将主办2008年奥运会,体育产业正在中国蓬勃发展,在未来几年间,北京无论在投资市场方面还是产品市场方面都将产生规模惊人的需求。而文化圆桌会议将帮助参会代表了解中国的文化。企业决策者们有必要从最基本的层面来了解中国的文化和这些文化可能给他们带来的商业机会。

  外国企业家

  欲让中国年轻人喜欢上美式橄榄球

  美国橄榄球联盟(NFL)首席执行官保罗•塔戈里亚布对记者表示,“如何在新兴的中国体育市场保持前瞻性”将是其此次在《财富》论坛上发言的主题。

  尽管美式橄榄球在中国并不普及,但塔戈里亚布注意到,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全面崛起,已预示着中国体育市场的多元化发展空间:“我发现你们对于任何新兴运动都有着浓厚的参与激情,因此我们计划在学生群体中大力推广这项运动,并配以电视和网络上的高质量产品,令中国的年轻一代能够喜欢上美式橄榄球这项运动。”塔戈里亚布于1989年起执掌NFL。去年,塔戈里亚布被权威的《体育新闻》杂志评为“美国体育界影响力第一人”。

  中国企业家

  “这是最好的一次培训和学习机会”

  《财富》论坛究竟对中国民族汽车工业意味着什么?作为上海颇具特色的民族汽车企业——上海华普汽车董事长徐刚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财富》论坛对中国民族汽车工业是一次学习良机,他会高度关注财富论坛在中国的举行。

  徐刚告诉记者,财富论坛是作为汇聚全世界顶尖企业CEO的高峰会议,他们的经验和影响力都是至关重要的。他认为,同样处于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企业,在同样的政策和资源条件下,素质的提高是关键,而企业素质提高的关键又在企业家,因此能够让中国优秀的企业家直面世界顶尖的CEO,这对中国企业家来说是最好的一次培训和学习的机会。

  -背景

  《财富》全球论坛

  此次论坛是第九届《财富》全球论坛,也是该论坛第三次在中国举办。《财富》全球论坛由美国时代华纳集团所属的《财富》杂志1995年创办,每年在世界上选一个具有吸引力的“热门”地点举行一次,邀请全球跨国公司的主席、总裁、首席执行官及世界知名的政治家和学者参加,共同探讨全球商界所面临的问题。

  历届论坛举行情况为:

  1995年,首届全球论坛在新加坡举行,主题是“同一个商业世界”。

  1996年,第二届论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主题是“全球竞争新秩序”。

  1997年,第三届论坛在泰国曼谷举行,主题是“保持奇迹”。1998年,第四届论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主题是“在新的全球经济中创造财富”。

  1999年,第五届论坛在中国上海举行,主题是“中国:未来的50年”。

  2000年,第六届论坛在法国巴黎举行,主题是“电子-欧洲:CEO的机遇”。

  2001年,第七届论坛在中国香港举行,论坛主题为“亚洲新一代”。

  2002年,第八届论坛在华盛顿举行。论坛的主题是“领导者的力量:把握新的现实”。

  《财富》杂志是1930年问世的半月刊,主要刊登经济问题研究文章。这家杂志从1955年起评选每年全美销售额最大的500家工商企业,从1990年起评选每年世界五百家最大工业企业,从1994年起评选包括服务业在内的每年世界500家最大企业,并在每年8月刊登上一年度的排名。排名主要依据营业收入额,同时也比较公司的资产、净收入、销售额、职工人数、投资、股息等。这个排名被认为是衡量工商企业经济情况的权威资料和各国经济实力的晴雨表。本版稿件综合新华社、《新京报》

新浪财经调查


财富论坛为什么第三次选择中国作为论坛召开地?
中国经济实力日益壮大,影响增强
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认识进一步深化
跨国巨头希望了解今后中国经济政策的走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素的诱导


财富论坛能给中国带来什么?
吸引更多的海外资本投资中国市场
外国资本对中国市场更广泛深入的了解
什么都不能带来,毫无益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惠特曼称5年后中国将成为ebay最大本土市场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惠特曼称5年后中国将成为ebay最大本土市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