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华为和浪潮携手推进电信业务和运营支持系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6:01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济南 2005-05-16(中国商业电讯)——深圳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浪潮集团(000977、600756)本着“诚实互信、和谐双赢”的原则,于2005年4月26日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携手共同推进电信信息系统的发展。就BSS&OSS等领域进行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BSS/OSS系统是中国通信企业的核心系统之一,BSS是业务支持系统;OSS是运营支持系统,BSS/OSS是实现中国通信企业业务和运营支撑以及决策支持的技术合理、数据集中、
软件实时的平台。

  中国的电信业正在快速发展,竞争也在加剧。所有电信运营商都在制定和实施新的发展战略和竞争战略。运营商已开始从“以生产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转变,电信竞争热点也从网络竞争转向服务竞争,投资方向也从硬件向软件转变,通过高效的信息管理和运营服务提高自身竞争力。现代化的业务和运营支撑系统将为实施新战略提供有效的技术保障。运营商已把OSS/BSS视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使得OSS/BSS在企业的地位日渐上升。

  双方宣布,为了在BSS&OSS领域上更好的合作发展、优势互补,浪潮和华为签署协议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BSS&OSS领域合力发展,共同推动,拓展国内和海外的市场。合作之后,华为将重点发展BSS,浪潮将重点发展OSS。

  华为公司和浪潮集团在BSS&OSS领域都已有多年的经验,并有着各自的优势。华为公司是中国国内最著名的通信设备厂家,多年在BSS&OSS领域迅猛发展。浪潮集团是中国先进的计算平台供应商和领先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服务器产品与解决方案供应商、国内著名的通信行业BSS&OSS解决方案提供商。浪潮集团拥有雄厚的软硬件综合实力,在行业应用软件市场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004年,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和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联合主办的“中国软件大会”上,浪潮软件(浪潮集团的上市公司)当选“2003年最具竞争力的中国软件企业”,并通过了科技部欧美工程出口A级示范试点企业。

  通信业务是浪潮集团主要发展方向之一,浪潮集团涉足通信行业多年,有丰富的通信技术和通信业务经验。浪潮在通信软件行业的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依靠强大的软硬件综合实力,浪潮对通信行业的支撑是全方位的,拥有BSS&OSS全产品线十余种产品和解决方案,还拥有移动终端设备等产品。多年通信领域的经验,使浪潮对行业客户和客户需求有深刻的理解,技术上也有深厚的积淀。

  浪潮与华为的合作,使双方得以在产品和资源上进行整合,双方都将更加集中更加专注地进行投入和发展,有利于推进中国通信领域BSS&OSS的发展,使双方都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的通信事业的蓬勃发展。

  业务和运营支撑系统的投资对运营商来说,已变成仅次于设备投资的第二大投资。支撑系统的建设与完善是一个没有终点的系统工程,只要客户的需求和电信市场在变化,支撑系统就需要持续的改进与完善。而电信业发展的内因和外因都将促使BSS/OSS向NGOSS所提倡的系统结构和业务模型转变。 NGOSS能给运营商带来的好处是三个能力的提高:业务提供能力、价格竞争能力、质量竞争能力。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