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湘计算机自主创新 连续4届荣登中国软件百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5:57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长沙 2005-05-16(中国商业电讯)——“2005年中国软件产业最大规模前100家企业” 日前揭晓并发布,湖南计算机产业集团榜上有名,以2.4637亿元软件收入名列第88位。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以7.0349亿元软件收入名列第27位。从2002年开始至今,湘计算机(000748)已连续4届荣登中国软件“前100家企业”名单。

  湘计算机作为IT企业,整个业务架构涵盖电子产品制造、IT专业设备与软件产业。
湘计算机从立厂至今,一直强调自主开发与技术创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湘计算机从事软件开发与系统集成的有三百余人,从事嵌入式软件开发的有百余人,项目经理数十人,拥有一批获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和优秀中青年专家、一批获得国外著名公司认证资质的专家和一批具有大型项目管理和实施经验的行业应用专家。在软件产业方面,湘计算机大力推行面向行业、面向应用的软件产品化发展战略,从跟随应用需求的软件集成逐步上升到提前发掘、引导应用需求的管理集成。

  湘计算机软件基本业务定位于应用软件开发与系统集成以及嵌入式软件与中间件。在软件开发与系统集成领域,湘计算机以应用为主,面向金融、教育、财税、政府、企业等行业市场;在嵌入式软件领域,湘计算机立足于满足本公司各类IT专业设备对嵌入式软件需要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国内市场。此外,湘计算机还开发出了HIEP信息交换平台等基础软件(中间件)等软件。

  湘计算机生产的IT专业设备绝大部分是嵌入式产品,嵌入式软件和硬件都是湘计算机自主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这些IT专业设备主要有:中西文字符终端、高级存折票据打印机、税控产品、现金自动处理设备、数字电视机顶盒和军用加固型抗强磁场显示器。

  湘计算机在软件产业领域建树卓著。湘计算机凭借在大型信息系统咨询、分析、设计、开发、实施、维护、培训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能力,为金融、教育、财税、政府、企业等行业和部门提供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和信息服务。湘计算机开发出了基于ARM系列、X86、龙芯、PowerPC等微处理器的嵌入式系统、产品平台和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嵌入式软件平台以及应用软件,并承担了国家“863计划”《支持银税类控制设备智能化升级的嵌入式软件平台》的开发。1999年至2002年,湘计算机申请的软件产品、著作权登记共有47个。许多软件产品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国家级新产品证书。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