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纺织品遭遇特保调查 > 正文
 

部分纺织出口企业可能提前停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4:41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广州5月15日电 “我们企业年出口纺织品服装3亿多美元,但今年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股份公司总经理方林海说,尴尬的贸易环境让这位久经商战的企业家眉头紧锁。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说,如果没有相关的限制措施,中国企业很可能在2个月至4个月用完设限数量,这有可能导致年底前3个月至5个月内不少企业陷入停产窘境

  “这种重新设置配额的做法将使企业无所适从,完全打乱了出口计划,”曹新宇说,因为不确定性因素增加,企业不敢接单,即使接了单也没法做,而如果从现在开始实行,那下半年的生意就更困难了。

  据了解,中国企业此前已经采取了多种措施规避风险。在4月底结束的中国规模最大的出口商品交易会上,一些公司为出口纺织品购买了出口信用保险。也有公司在与美国客户签订合同时,附上了免责风险条款。一些企业还将周期长的订单改成“滚动单”形式,即分批签单,分批出货,一旦美国设限就停止出货。

  新闻链接

  美国设限打击香港转口贸易

  新华社香港5月15日电 就美国重新对3个类别的中国内地纺织品,重新实施进口配额,香港贸易发展局表示,如果形势继续发展,会打击香港转口贸易表现。

  香港贸发局首席助理经济师潘永才14日表示,截至目前,美国方面总共处理了13项针对中国内地纺织品重施配额的申诉。

  潘永才表示,一旦13项针对中国内地纺织品配额的申诉全部成功,涉及的产品将占香港转口内地到美国纺织品总值的32%,约20亿美元。

  潘永才表示,虽然配额理论上可用至年底,但按目前出口走势,这些配额在年底前便会用完,对香港转口会造成一定打击。

  作者:王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纺织出口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