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首家直销试点雅芳转型之痛 > 正文
 

雅芳抬高门槛为直销铺路 6000多专卖店大变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5: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裴静怡) 继上月底雅芳宣布,将不会在进行直销试点的北京、天津、广州三地增加专卖店数量后,雅芳再次对旗下的专门店进行调整。

  昨天,记者从雅芳(中国)有限公司获悉,雅芳已正式启动专卖店第五代形象改造工程,2~3年内全国6300家店铺将陆续新增收费美容业务。同时,专卖店主的投入也将因此从原先的5万元增加到10万元左右。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雅芳抬高专卖店的门槛是为即将开展的直
销业务铺路。

  6000多专卖店大变脸

  根据雅芳的计划,此番形象改造将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大城市的专卖店率先开始试点。其后陆续在全国其他大中城市展开,今年内计划扩展至全国100个城市以上,并用2~3年的时间,完成全国6300家店铺的改造。据了解,此次雅芳专卖店的改造除了对店面的设置摆设进行翻新、改装外,还新增了收费美容业务。记者了解到,自雅芳1999年开始建立专卖店以来,这已经是专卖店第五次的改造。

  雅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新的形象能帮助专卖店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不过,业内人士则认为,在雅芳取得直销试点以后,部分经销商一度担心会大量流失客源而提出退货要求。现在雅芳宣布对专卖店进行大改造,要求专卖店加大投入,证明自己不可能放弃专卖店的利益,意对经销商进行安抚。据悉,去年雅芳在中国取得的20多个亿的销售额中,来自专卖店的贡献占了70%以上。

  专卖店门槛将提高

  此次形象改造由于新增了收费美容服务,经销商的准入门槛因此而增大:专卖店主的投入将从以前的5万元增加到10万元左右,专卖店必须拥有至少两张中级以上美容师执照,店主的文化水平需中专以上。此外,店铺面积也要达到一定规模。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雅芳提高专卖店的准入门槛是为即将开展的直销业务铺路。按照雅芳的设想,收费美容业务的增加,更将成为直销开放后专卖店的主要竞争优势,因为收费美容一方面可以增加经销商的服务,另一方面有助于以后拓展直销队伍时避免销售渠道混乱。

  据透露,在雅芳已开始试点的部分专卖店中,收费美容撑起了销售额的半壁江山。雅芳负责人同时表示,正在考虑买一所美容学校,来提升专卖店的职业技能。雅芳中国销售暨营运总经理陈志新透露,“雅芳今后的计划是三条腿走路,会在三个通路投放不同的产品,并不存在冲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