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珠三角二线楼市悲喜两重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3:27 第一财经日报

  “五一”黄金周并非遍地黄金,对此不少东莞、顺德的房地产商深有体会。东莞联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黄建辉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黄金周由于不少市民已到旅游城市游玩,真正买家并不多,故此其属下楼盘仍在封盘停售阶段。”而在佛山、惠州等地,楼盘却在黄金周继续热卖。

    佛山:大盘推二期成为主流

  在佛山各大楼盘精心策划和准备下,“五一”期间均争取以最好的状态与形象推向市场,一些成熟大盘推出的二期成为本次佛山楼市的“风向标”。其中,丽日玫瑰·名城全新二期“格林威治”组团于“五一”推出,首推200多个单位;而位于南海桂城的江南名居将在“五一”期间推出“花样28”浓情系列,其间接受咨询登记的三期荣苑立足于大户型路线。

  碧桂园方面,则在“五一”期间推出高明碧桂园二期单位。此外,还有一些规模不大的项目如张槎房地产综合开发总公司的荟丽·精英城也赶在“五一”期间开盘。怡翠玫瑰园是季华路沿线目前最大的地产项目,项目一期工程以21万平方米的面积同时施工,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正接受内部认购。

  黄金周期间,佛山、南海的房地产市场大热,不少开发商均承认楼价略有上涨。对此,一秀地产副总经理冯旭东认为,佛山楼价之所以持续上涨,除了佛山城市地位提高和消费者心理方面的因素之外,主要原因就是由于开发成本的持续攀升。

  有市场人士预测,2005年度佛山全市将有400公顷(折算为6000亩)建设用地上市,比较去年的供应总量有较明显提高,会对佛山未来房地产市场带来正面作用。

    东莞:楼价涨幅在10%以内

  东莞光大地产市场总监乔启军对记者表示,黄金周内主要是进行尾盘销售以及新楼盘的内部认购,其集团的300多套单位已经基本售罄。他表示,鉴于东莞城市化建设的加快,而东莞面临着需求不断增大,供应却萎靡不振,售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0%以内。

  而与联华国际下属的星河传说楼盘截然不同的销售策略相比,不少楼盘选择在“五一”期间抢闸上市。其中,理想0769、宏远地产、鸿福广场、元美广场、御花苑、世纪城国际公馆、中信地产等不少楼盘均有较大量新货上市。光大地产、元美广场等不少盘均报完成超七成销售计划。

    惠州:楼价稳中有升

  黄金周期间,惠州组织了购房团近500买家的购房团到其主要各大楼盘考察,包括有东湖花园、雍逸园、碧水湾、荷兰水乡、金世界银座、城市1号公寓、中海壳牌服务公寓、丽园新村、金山龙庭、新苑·心园等主要楼盘。

  据在“五一”现楼开盘的荷兰水乡项目营销经理钟鼎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黄金周的洗礼,所推出的200多套现楼中已销售近七成,均价2800元/平方米,楼价稳中有升。

    顺德:消化存量

  在珠三角城市中,顺德成为黄金周期间最为冷静的城区之一。鲜见新盘、消化存量成为今年“五一”顺德的主要调子。

  顺德楼市经过前几年的快速发展后,目前已进入一个调整期,面临着“销售慢,总体销售略升,楼价不上不下”的窘境。目前,顺德大良楼价普遍稳定在每平方米3000元左右(按套内面积计),相对还较低。

  有市场人士认为,顺德楼市消费力较强,顺德楼市的成交量逐年上升,正说明了这一点。目前大良楼盘普遍销售减缓,主要是因为前两年政府推地动作过频,楼盘开发过多,造成大良楼市供大于求。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