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雅芳无法获益直销试点 求实效提升专卖店形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1:25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雅芳(中国)有限公司销售兼营运总监陈志新在沪表示,雅芳将从本月开始,逐步调整现有的店铺形象。事实上,获得首张直销试点牌照后,雅芳并没有如预期那样逐步加强直销市场的开拓,维持与原店铺经销商的良好关系仍是重中之重。

  陈志新特别强调,店铺整改的重点在于扩大售后服务区域,增加收费的美容服务项目。“这些项目都是直销人员无法提供的。”

  据悉,雅芳遍及全国的6300家专卖店的形象改造将在3年内全部完成。直销试点的三个区域———北京、天津和广东的专卖店整改将首先开始。为此,专卖店主的投资额将从10万提升至15万元。由于国家直销试点文件中已明确要求,雅芳在三个试点区域内的新店数目维持不变,为此雅芳将把现有经营状况不佳的专卖店部分关闭,同时另开新店,但总数仍保持不变。

  据业内人士透露,即将出台的直销法规定,直销企业的专卖店面积不得低于50平方米,并要求产品、形象、物流、价格、广告等六方面统一。这是雅芳投资整改店铺的原因之一。

  而更重要的原因在于经销商渠道是雅芳无法忽视的重要利润来源。“直销试点仅是一纸荣誉。”陈志新指出,直销试点根本就无法为雅芳带来任何实际经济利益。“3000个人直销人员意味着什么?就意味着跟没有直销人员一样。”陈志新分析表示。

  直销专家、北京海畴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裁胡远江指出,直销市场“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现状,让雅芳不敢也不会放手现有的专卖店体系。而相反,雅芳将更侧重于专卖店给其带来的长期效益。据悉,正式这些授权专卖店的努力,给雅芳中国带来了自2000年以来32%的年销售增长率。

  业内人士指出,雅芳试点方案的推出,不会在未来2-3个月内改变目前中国直销行业的市场运营格局,整个行业依然会以目前的惯性和格局往前推进。但是中国境内的诸多申牌企业都会密切关注雅芳的试点进程与成果,分析其试点过程折射出来的各种信息,并制定相对应的战略原则以及战术方案,而这些方案的付诸实施将会等到直销法规完全公示之后。

  作者:王怡泓 NBD上海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