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塔里木河违法开荒被遏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0:4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金炜 乌鲁木齐报道

  如今,一些地方在塔里木河流域的违法开荒行为已经得到了有效制止,部分地区的植被正恢复生机。

  去年年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土地管理法》实施情况时
发现,从2000年到2003年,塔河流域乱开荒面积达11万亩,严重影响了塔河流域的生态环境,针对这一情况,自治区人民政府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了实地调查,及时遏制了违法开荒行为。

  其中,巴州自2004年2月以来,多次对尉犁县境内塔里木河流域违法开荒情况进行清查,没收了违法开荒的土地,对两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以滥用职权罪、包庇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库车县、沙雅县、阿克苏市成立了专项工作组,查扣开荒者开垦土地的各类机械,责令其恢复植被。库车县免去了对违法开荒有领导责任的乡党委书记和乡长的职务。沙雅县分别对违法开荒的一牧场党政一把手给予停职检查。

  同时,兵团农一师、农二师对违法开荒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整顿,农一师制止了5起非法开荒行为,已将非法开荒的6500亩土地退耕恢复了植被,将违法开荒的1.5万亩土地退耕种草植树,农二师已将421亩违法开荒土地恢复了植被。目前查处工作仍在继续。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