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美的否认将出售微波炉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2:0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郎朗) 昨日,有报道称美的电器董事局主席何享健在美的电器2004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我们只把最好的业务注入上市公司”,为此美的有可能将一直亏损的微波炉业务出售或从上市公司中剔除。就此,美的集团行政管理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美的绝对没有这样的计划,我们看好微波炉的盈利前景”。

  虽然微波炉利润很低,美的微波炉甚至还有亏损,但美的集团行政管部的廖宝法告诉
记者,“美的绝对没有放弃微波炉的计划,也绝对没有将微波炉业务从上市公司剔除的计划,我们对该业务前景看好,今年肯定能够实现盈亏平衡。”对于何享健的表态,他指出,“这只是当时老总的一句玩笑话。”据悉,微波炉业务的销售收入大概在20多亿元,是美的集团除空调(含压缩机)外的第二大产业链。

  而记者了解到,美的微波炉总经理朱凤涛目前正在美国与GE等进行谈判,而其新闻发言人张国山指出,“朱凤涛对何董的讲话一无所知,但昨天上午何总亲自给在美国出差的朱凤涛打电话进行安慰,表示绝对没有出售微波炉业务的计划。”

  但有业内分析,如果3年内微波炉业务仍难以盈利,将从上市公司中剥离放到美的日用电器集团或美的集团也不是没有可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