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嘉德置地6.9亿购华联商业地产 欲扩大零售版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2:4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许慧颖 夏炜 发自北京

  昨天(11日),记者从凯德置地(中国)控股集团(下称“凯德置地”)获悉,其子公司北京凯德安贞商用房地产有限公司斥资6.9亿元人民币全资收购了北京安贞华联商厦的房地产和物业资产,后者零售业经营权不变。这项交易预计在两个月内完成,完成后凯德置地将把安贞华联商厦租给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华联”,000882.SZ),租期20年。

  此次收购初步兑现了凯德置地新加坡母公司嘉德置地集团(下称“嘉德置地”)与北京华联在1月4日签订的资产转让协议。该协议显示,嘉德置地将斥资17.46亿元收购北京华联旗下安贞华联商厦和望京华联商厦。凯德置地公关部经理刘小震告诉记者,望京华联商厦的收购尚在进行中,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该协议中还提出,对北京华联旗下尚未被收购的项目收购后双方还将共建一家管理公司,为北京华联旗下6家大型商厦提供商场管理咨询服务。

  记者致电嘉德置地新加坡总部,其首席执行官潘锡源表示,嘉德置地还将扩大收购项目,总体收购金额可能达20亿新加坡元(约合100亿元人民币)。凯德置地总裁廖文良表示:“通过现在和将来的收购将建立并扩大嘉德零售业在中国的版图,并建立一个中国零售产业基金,长期持有这些优质物业。”

  凯德置地从今年年初开始已完成多项大型商业地产收购项目。2月,凯德置地以5.5亿元人民币拍得北京市东直门附近一块综合性开发用地,计划在三至五年内将其建成集高档公寓、商务写字楼、零售商场于一体的综合项目;3月,凯德置地又以18.37亿元人民币收购了中环世贸的两幢接近完工的甲级写字楼,这座大楼将被命名为凯德置地大厦,目前正在进行配置改造,以符合跨国公司办公要求。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