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五一期间内地访港旅客数量上升消费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23:2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0日电 (记者 白冰) 据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1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五一”黄金周期间,有超过39.2万人次内地旅客入境,比去年同期增长5%,但人均消费有下跌的趋势。

  详细数据表明,以“个人游”身份来港的内地访客共有20.3万人次,平均每天超过2万人次。其中5月1日有高达4.4万人次“个人游”旅客进出香港。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关百豪表示,今年“五一”黄金周的人流比去年上升,但人均消费有下跌的趋势。百老汇电器公司总裁李子良说,他们的生意额在“五一”黄金周有所增长,但情况比去年逊色,主要因为不少内地旅客,特别是广东省旅客已多次来港。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说,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内地访港旅客的数量与去年相比没有太大的升幅,并不代表香港的旅游景点或吸引力有下降,只反映旅客更为成熟。他说,今年来港的内地长途旅客比去年减少,

  据介绍,数码相机、手机及化妆品等仍是抵港旅客购物的首选,相关店家成为大赢家。有零售业人士表示,在黄金周期间,他们的生意额上升接近一成,部分热门产品的销售额更上升三成。

  香港业界人士相信,随着迪士尼乐园开幕及另外一些新景点落成,将有越来越多内地旅客来港,零售业前景乐观。(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