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香港零关税服装到长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2:07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 (东亚记者 朱柏润) 2636件香港零关税服装日前已运抵长春,并已出现在长春几家大型商场的柜台上。这是长春市今年从香港进口的第一批零关税服装,价值78.7万港元。

  据长春海关资料显示,这批服装主要由长春市的部分大型商场进口,包括全棉针织男女衬衫、长裤、背心等,共计2636件。这批零关税服装共计减免关税13.7万元人民币,减免
增值税2.3万元人民币。

  零关税服装给香港的服装制造商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那么对消费者来说,究竟能省下多少钱呢?

  9日,一位业内人士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在没有实施零关税时,以2003年关税率为21.3%计算, 一件出厂价为1000元的香港时装,内地增值税为17%, 各种税加起来的进口价=1000×(1+21.3%)×(1+17%)=1419.21元,如果除去各种费用和商场的利润,消费者至少要花1419.21元才能买到这件时装。

  而在实施零关税后,这件时装的进口价=1000×(1+17%)=1170元,同样除去各种费用和商场的利润,在购买这件时装时,消费者可以省下249.21元。

  不过,目前长春从香港进口的零关税产品十分有限。长春海关有关人士介绍,虽然《内地与香港和澳门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已经实施一年多,但从目前情况来看,由于长春进口香港零关税产品的企业很少,因此进口到长春的香港零关税产品也十分有限,且以纺织品为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零关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