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柴油零售价今起上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7:01 北京青年报

  零号柴油零售中准价每吨上调150元

  北京青年报: 杨青 陆纯 于姗姗

  本报讯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通知,北京市从今天凌晨起上调成品油价格。其中0#柴油零售中准价上调150元/吨,出厂价也同幅上调,汽油价格不变。

  记者从两大石油公司了解到,0#柴油零售价由每升3.49元调为3.62元,上调0.13元;-10#柴油每升由3.73元调整为3.88元,上调0.15元;-20#柴油每升从3.89元上调至4.05元,略升0.16元。

  受国际油价影响,今年3月23日国家发改委对成品油零售价进行了部分调整。考虑到春耕生产,仅上调了汽油的零售价格,而没有调整柴油价格。进入春耕以来,市场柴油资源紧缺,不少地区出现批零倒挂现象。4月初,中石化上调了旗下炼厂汽油、柴油的出厂价格,分别为每吨300元和150元。

  进入5月,全国柴油供应短缺,一些地区甚至出现有价无市的现象。这主要缘于受调配计划减少、春耕春种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施工进入高峰等因素影响。目前新加坡市场柴油价格为每桶64.8美元,相当于国内柴油完税价每吨4900元左右,而国内市场的柴油零售价约在每吨4000元上下,偏低近1000元,柴油调价压力很大。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