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新疆石油城克拉玛依发展循环生态工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1:44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9日电 (记者 赵锋) 新疆石油城克拉玛依初步实现了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目前市区面貌一新,环境宜人,被评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

  克拉玛依市目前年产原油1000万吨以上,是我国新兴的石油城市,中央驻克拉玛依市石油石化企业的规模占到全市经济总量的近九成。近几年来,克拉玛依市环保局和石油石化企业积极推进环境管理体系建设和清洁生产,使企业的环保意识显著增强。

  新疆石油局在钻井、试油、油田施工等作业现场开展“绿色作业队”创建活动,将石油勘探开发过程中对环境的破坏降低到最小限度,尤其是钻井废泥浆的回收率已由原来60%提高到目前的80%以上。

  新疆油田公司和克拉玛依石化公司依靠科技,加大对治理环境污染的投入,将含油污水经过深度处理后回收利用,年节水632万吨;同时对含硫污水和废气进行综合利用,年生产硫磺1500吨。

  独山子石化公司通过技术革新和改造,吨油加工物耗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污水产生量降低了一半。去年,这家公司共实施清洁生产方案86项,创经济效益960万元,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

  今年新疆把克拉玛依石化公司、新疆油田公司列为全区清洁生产试点单位,目标是在克拉玛依市建成资源使用最小化、废物产生减量化和生产过程无害化的循环型生态工业体系。(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拉玛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