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今夏电力缺口200万千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1:3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江) 节电节能将成为今年电力迎峰度夏主基调,一个动员全社会力量“削峰填谷”的活动昨天拉开序幕。

  会议透露,今年上海夏季电力供需缺口约200万千瓦,在全力保证电力供应能力的同时,本市将采取十大举措,推进资源节约型城市建设。这十大举措包括:加强宣传培训,营造全社会参与节能节电的良好氛围;大力加强节电节能技术的推广和应用,鼓励使用高能效空
调;加快实施绿色照明示范工程;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帮助和指导重点用能企业降低用电负荷;落实工业企业节电削峰措施,提高企业能源利用效率;积极推进楼宇节能工作;政府机构带头节能;推进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示范工程;加快推进全市50家企业开展清洁生产试点,开展循环经济试点工业园区建设;推进能源管理的市场运作机制建设,通过价格杠杆和经济手段调节电力供求等。

  副市长胡延照在会上要求,通过法律手段、经济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加大节能节电调控力度,加强电力供需管理,要认真落实错避峰和有序用电方案,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确定今年上海电力迎峰度夏时间从6月15日至9月23日,总共100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