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广告业 > 正文
 

卫生部指出虚假医疗广告泛滥 今年将重点整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中国卫生部今天发出2004年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通报。通报坦承,目前虚假医疗广告泛滥,卫生部将配合工商部门查处违法违规医疗广告。

  通报说,通过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各省医疗市场秩序有了不同程度的好转,但虚假医疗广告泛滥。由于受经济利益驱动,许多媒体擅自按广告主的要求发布虚假医疗广告误导患者。

  据悉,国务院决定将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工作列入2005年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重点,由卫生部牵头多个部门联合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行医活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整治工作重点:一是打击无证行医行为,查处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相应资质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机构和人员;二是严肃查处医疗机构聘用无资格人员行医的违法行为;三是严肃查处医疗机构将科室出租、承包给非本医疗机构人员或其他机构并以该医疗机构名义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四是严肃查处非法性病诊疗机构,规范性病诊疗活动;五是配合工商部门查处违法违规医疗广告。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