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汽有意收购罗孚研发部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09:53 新京报

  来源: 新京报  

  据称有意收购破产后罗孚部分资产,主要涉及发动机研发设备

  记者 何醒言 日前有消息称,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致信罗孚汽车集团相关财务部门,表达了有意收购破产后罗孚汽车部分资产的意愿。上汽感兴趣的是位于英格兰中部
的一家倒闭工厂的部分资产,主要是罗孚生产发动机的部分研发设备和相关工具系统。

  此前,上汽集团一直在与罗孚进行全面收购的相关谈判。但是,上汽不愿意承担罗孚可能破产所导致的巨大债务。加之英国政府此前宣布的对罗孚汽车一亿英镑软贷款未能实现,导致对罗孚汽车的全面收购最终失败。

  不过在罗孚宣布破产后,上汽集团并未表示将放弃收购,也并未承认相关的收购过程就此终结。

  一位与上汽集团高层接触频繁的业内人士声称,在上汽集团内部,董事会已经将“打造自主品牌”确定为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因此,即使在失去了全面收购罗孚的可能性之后,对于罗孚的汽车研发部门和重要零部件技术,上汽仍不愿轻言放弃。在此次上海车展上可以看到,双龙汽车已经完全以上汽集团子品牌的形象出现在展台上,上汽通过整合国际资源打造自主品牌的既定路线没有发生变化。

  发生变化的,是上汽集团的整体赢利能力。在今年的第一财政季度内,净利润比上年同期锐减79%.根据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数据,今年1— 3月的净利润为1.516亿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7.107亿元。此外,公司的核心业务的收入下降了26%.这主要归结于整车生产企业纷纷降低库存,零部件销量下降。同时,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汽车零部件价格的下降也压低了企业的利润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汽新闻 全部罗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