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压力重重 四川大输液生产企业要结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7: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昨日从省内的多家大输液生产企业证实,四川省内主要大输液生产企业的负责人最近进行了碰头。据悉,碰头是“讨论大输液生产突围”。市场人士分析,四川的大输液生产能力排在全国前列,面对重重压力,川内的大输液生产企业可能“联盟”在市场中突围。

  大输液面临三重压力

  据悉,四川省有21家制药企业拥有大输液生产线,年总产值约50亿元,四川制药工业三分天下有其一。但是,大输液生产企业承受着三重压力,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与会人士称,由于国内大输液投资过热,产能严重过剩,导致行业内过度竞争,相互杀价。同时,去年银行已把制药业列为高风险行业,限制贷款,造成企业流动资金短缺。

  “成本增加带来巨大压力!”有企业界人士为记者提供的一份材料显示,国家强制使用丁基胶塞,对大输液企业的影响首当其冲,仅此一项,四川蜀乐制药公司一年新增加采购成本4000多万元,四川奇力制药一年新增加采购成本2000多万元。

  四川大输液急结盟?

  面对三重压力,与会的企业负责人显得忧心忡忡。

  一些生产规模较小的企业称,“打算放弃大输液生产项目,有价值、有市场的品种将委托大输液强势企业加工。”

  另外的企业则表示要结成战略联盟,优势互补,最大限度地增强竞争力。对于结盟,相关企业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酝酿中。”

  全国大输液生产的龙头企业,四川科伦集团公司董事长刘革新表示,四川大输液必须走强强联合、强弱整合联盟的路子,来渡过这道难关,实现多赢格局。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士也建议规模不大的中小型大输液生产企业,应该主动考虑退出,或通过委托生产保留品种。

  於红焰 本报记者 张小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输液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