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黄金周国内短线游受追捧 海南游爆850元超低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5:46 新闻晚报

  国内长短线游冷热差异严重:短线游销售已基本告罄,未售完的也决不贱卖;长线游不仅打出“无节日价”口号,甚至出现了850元海南三星五日常规游的“贴地价”。

  长线游:恼恨难脱手

  5月4日成了长线游冰火两季的分水岭,现在还未卖出的线路多集中在这个日子以后。
上航假期旅行社表示,因为4日以后的产品受欢迎程度不高,他们特别为一些线路打出了“无节日价”的广告,也就是说价格跟平日出游的价格基本一样,忽略了酒店、机票上涨费用,部分线路价格甚至还略低一点。

  上海和平国际旅行社表示,长线游的游客量比去年同期下跌了30%,长线游的价格也是随着5月1日往后逐级下滑。如海南一线,5月2日2250元,5月3日1580元,到5月5日朝后就跌破了千元大关。价格最低的一款海南三星五日常规游,居然报出了850元的“贴地价”,包括机票、餐费、住三星级酒店和7个景点的门票费。

  短线游:成“皇帝女儿”

  短线游打出决不贱卖的口号。上海巴士旅行社陆敏说,由于去年五一短线游市场反应良好,因此今年他们增加了一倍的运能,日发车辆从2辆增加到4辆。整个黄金周的短线报名额度也从去年的1100人增加到2000人。尽管如此,他们5月1日至5日的短线产品也已在昨天售完。而6日未售出的名额,他们也决不贱卖。“我们绝对有信心把剩余的额度卖完。”他同时对热销程度预计不足有些懊悔:“还有游客在询问1至5日的产品,可惜房源是提前预订的,多一间都不行了。”上海和平国际旅行社也表示,短线游较往年成绩更好,目前销售额度仅剩1/4。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按照惯例,每年五一黄金周短线游都会比长线游热一点,不过像今年冷热差距这么大的,还是首次发生。在国内游方面,人们更青睐不太费事的短线游,造成短线游比往年更受追捧。(张嵘 胡晓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旅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