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专家提出制定信息产业的知识产权战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1:33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日前,第二届中国信息产业知识产权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商务部、信息产业部以及企业和有关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就知识产权领域的热点问题分别作了演讲。

  专家们认为,要针对信息产业发展的实际,研究制定信息产业的知识产权战略,以此推动信息产业的技术创新工作;要在符合WTO总体框架要求的前提下,营造公平、公正、无歧
视的保护和利用知识产权的环境;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中介机构的作用,利用中介机构专业化、社会化的服务,提高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水平。

  与会人员还认为,目前中国信息产业正处于由产业大国向产业强国转变的关键时期,知识产权与技术标准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不可回避的重要问题;要在较短的时间内提升信息产业的规模和市场竞争力,就必须依托技术创新并重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管理和利用。

  来自方正、朗科、SUN、飞利浦、微软、英特尔、普衡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分别就“标准、知识产权与创新”、“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标准化的新思路”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