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煤电价格联动方案全面启动 5月1日起上调电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1:17 上海青年报

   东方网4月30日消息: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东北电网、南方电网、华东电网和华中电网实施煤电价格联动有关问题的通知,昨日,华电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6)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同时发布公告称,将从5月1日起上调下属发电厂和发电站的上网电价。

  不过昨日长江电力股价却没有闻风上涨,该股以8.45元的价格高开后,就开始一路下
滑,报收在8.3元,全天跌幅为1.07%,而华电能源昨日因召开股东会停牌一天。整个电力板块昨日表现也不是很好,涨跌股票个数相当。涨幅最大的是内蒙华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3),涨幅为5.47%,跌幅最大的是乐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4),全天跌幅为-3.29%。

  长江电力昨日发布电价调整公告,根据公告,长江电力下属的葛洲坝(资讯 行情 论坛)电站上网电价将由每千瓦时0.153元调整为每千瓦时0.1599元;三峡电站上网电价送湖北、湖南等共10省区的电价也不同程度地进行了上调,公告称,除河南省自5月15日起执行新电价外,其余9省市将从5月1日起按照新的电价标准执行。

  另外,据华电能源公告称,此次黑龙江省煤电价格联动的提价幅度为1.17分/千瓦时(含税),东北电网送电至京津唐电网的上网电价将提高到0.2308元/千瓦时,另外,黑龙江省非竞价电量送辽宁的发电企业上网电价调整为0.25元/千瓦时。

  公告称,华电能源所属全资电厂———牡丹江(资讯 行情 论坛)第二发电厂和哈尔滨第三发电厂将从5月1日起执行上述新出台的电价标准。据悉,本次调价方案将使华电能源2005年的营业收入增加约8000万元。

  选稿:实习生 郑闻文 来源:青年报 作者:贾宝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煤电联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