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伊利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4.41% 潘刚可能掌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9:30 新京报

  液态奶占到首季营收70%以上,伊利内部人士认为,潘刚极有可能升任董事长

  昨日,伊利股份(600887)公布其第一季度季报,伊利股份第一季度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3.55亿元,同比增长34.41%;实现净利润7641万元,同比增长17.3%.这是去年高管震荡之后,伊利新经营班子交给市场的第一份答卷。

  潘刚极有可能任董事长

  乳业分析师李书林认为,伊利主营业务同比增长了34.41%。营业费用同比增长13.71%,增速明显呈放缓趋势。

  李书林称,目前乳品市场的蛋糕虽在不断放大,但单一公司的增长越来越依靠于对竞争对手市场份额的蚕食。这两个数字表明,在激烈的竞争态势下,既能够放缓营业费用,又同时保证了销售收入的快速提升,这显示了伊利成本控制的能力。

  伊利内部人士分析认为,此次良好业绩,为现任总裁潘刚6月份股东大会上当选为新的董事长再添“重码”。

  目前,呼和浩特市领导及伊利员工都对潘刚掌舵伊利,抱有极大信心。而日前金信信托将所持伊利全部股份转让给呼市投资公司,伊利长期悬而未决的大股东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伊利重点仍在液态奶

  昨日,伊利公司同时称,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奶源及物流条件方面具备投资办厂的条件,公司初步规划未来在当地投资建设液态奶项目,日产480吨UHT奶项目。该项目拟建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察哈尔生态工业园,首期项目总投资1.8亿元。

  季报显示,伊利的液态奶部分呈现良好增势,占到本期主营业务收入的70%以上。这也印证了潘刚的经营思路,即加强液态奶的经营力度。

  据伊利内部人士透露,潘刚的执政思路是,希望做大主营产业,而非盲目扩张产品线。

  据了解,潘刚本人以经营液态奶见长,在他升任总裁后的两年多时间里一直兼任液态奶事业部总经理一职。

  潘刚在此前曾表示,自己是液态奶事业部的创业者,熟悉每个运营环节,也深知其中要义。液态奶事业部在集团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其销售额占集团销售额的六七成。

  中国乳协理事长宋昆岗认为,伊利此举是大势所趋。2004年液态奶销售额已经占到了整个行业的65%以上,起到了绝对的行业主导作用。本报记者危剑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潘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