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自由舰载吉利驶入新时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4:3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吉利汽车推出的7款展车中,有两款车非常引人注目,这就是一款名为吉利晨宝的概念车,一款名为自由舰的中级车。

  出展的吉利自由舰CK-1中级轿车已经在济南上市,售价6.98万元。在上海车展现场吉利的车展发布会上,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称,自由舰是吉利一款划时代的车,是吉利首次与韩国大宇合作的产品。李书福还说,自由舰的技术是一流的,可以拿到国际上去竞争
。按李书福的划分,豪情代表着吉利轿车的诞生、优利欧令吉利从两厢进入三厢、美人豹标志着吉利进入个性化造车时代,那么自由舰则代表吉利进入了现代化、规模化、高水平的造车时代。

  自由舰配备1.6升发动机、ABS+EBD+双气囊、有着与时尚外观相配的豪华内饰及人性化的设计,是吉利研发人员历时三年,在充分利用国际汽车技术平台的基础上自主研发的全新产品。李书福说,自由舰首先满足出口的需要,目前国内仅在济南销售。

  总结吉利的发展,李书福再次声称“吉利出牌不按惯例”。他在感叹此次上海车展民营企业增加了的同时,强调说,中国造自主品牌的车就是要民营企业来造,民营企业造车是中国自主汽车工业发展惟一的道路。除了民营机制的路,没有别的路可行。这是汽车工业发展的规律,不可能抗拒。他反问地说,全世界有哪个汽车厂是国家办出来的?

  目前,吉利轿车已经通过华普品牌跨入了中级轿车市场,而吉利自由舰的推出不仅保持了吉利轿车在中级车市场的持续攻势,而且丰富了吉利控股集团在中级车市场上的产品线。上海车展上,吉利披露,今年吉利将产销14万辆车,其中1万辆出口。

  庄青/摄影报道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