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宝钢产能最大高炉点火 今年将增产400万吨粗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2:2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卫容之 发自上海

  4月27日,迄今宝钢股份产能最大的4号高炉正式点火生产。此举意味着今年该公司的粗钢产量将增加400万吨,同时投产的1800冷轧薄板和宽厚板将帮助宝钢股份稳固国内高端市场老大地位。今年10月宝钢股份会成为丰田等汽车板的供货商。

  宝钢股份副总经理李海平告诉记者,4号高炉、1800冷轧薄板和宽厚板的投产完全是市场需求主导的产物。李海平说,投产的项目将会是当今世界一流技术的结晶。

  据悉,耗资各达60多亿元的1800冷轧薄板和宽厚板项目,产品主要针对高端的汽车板、家电板和国内市场稀缺的造船板、石油管线钢等,此前国内尚未有钢铁企业能够拥有如此丰富的高端钢材生产线以满足市场需求。

  由于1800项目中,新日铁占据了38%,因此日系汽车企业将会最早成为该项目的受益者。李海平透露,这几天1800项目已经在试生产汽车外板,5月份以后开始向中日合资的丰田、本田、日产等厂商提供样品进行认证,预计10月正式供货。

  作为下游高端钢材生产的保证,4号高炉的同时投产无疑意义重大。根据宝钢股份在增发前的公告,收购集团资产后该公司的产能将从1100万吨达到1850万吨,而4号高炉则将会使宝钢股份在今年收购以外增产400万吨粗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