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未来一年香港甲级写字楼租金或涨4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2:2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高力国际发布研究报告指出,香港地区包括甲级写字楼、豪宅、工业物业及商铺物业在内的四大主要物业市场租售价,仍将保持强势增长。

  高力国际预测,未来一年,香港甲级写字楼租金升幅可能将达40%,售价升幅将达到25%-30%;在豪宅市场,未来一年售价升幅将达到15%-20%;工业物业租售价升幅都将超过35%;此外,受内地旅客继续增多的影响,商铺租售价也可能有35%的升幅。“我们很看好这四种
类型的物业市场前景,”昨日,高力国际研究及咨询董事卢永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以写字楼市场为例,受金融及保险行业的业务增长带动,加上个别租户策略性地进行搬迁活动,将会进一步推升写字楼租金。不少机构为中长期业务的增长需要率先作好部署,增加对写字楼楼面的需求。在核心区需求增多但供应紧张的形势下,部分公司将目标移往可以提供更大楼面面积及更多单位选择的非核心区。

  报告指出,甲级写字楼平均月租金已超逾每平方英尺28.05港元,季度升幅17%;工贸物业租金的季度升幅达9.3%;商铺市场方面,2月底的平均月租金稳守在每平方英尺284港元,季度升幅9%。高力国际预测,迪斯尼乐园开幕将会进一步刺激对商铺物业的投资及租盘需求。

  作者:杨帆 NBD北京报道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