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房地产市场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5:44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高层人事变动

  本报讯 4月15日,国资委有关人员宣布了新中房集团领导班子的组成:原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孟晓苏保留党委书记一职,董事长由原副总裁兼董事甄少华接任;原执行总裁殷友田正式退休,徐立鹏接任总裁一职。据了解,甄少华此前身任中房集团董事、副总裁,徐立鹏原为中房集团副总裁。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变动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孟晓苏更多地从经营性事
务中退居幕后而甄少华接任中房新“掌门”。

  自2004年6月28日国资委发布《关于中央企业房地产业重组有关事项的通报》以来,中房是央企房地产业务重组工作中最为积极的一员,孟晓苏也在多个公开场合高调宣讲中房参与重组的意义和决心,并于2005年1月26日成功地接收了中国华能集团公司16亿元的房地产类资产。

  资尚财富公寓推出精装小户型

  本报讯 位于北京京昌高速路边的资尚财富公寓近日举办客户联谊活动。该公寓位于龙城花园内,由29栋4层欧式花园洋房组成,社区绿化率高达50%,容积率低至0.76,每栋仅16户,面积46平方米至65平方米,总价约为27万元至38万元。据介绍,该项目推出数天后即被认购50%以上。

  粤银行界人士表示:短期内不收缩房地产开发信贷

  本报讯 日前,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向外界正式公布了获得第四届广东地产资信20强的企业名单。包括富力、合生创展、广州城建开发集团等。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周铭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房地产信贷还是比较透明的,虽然按揭贷款的门槛有所抬高,但是银行在房地产开发信贷这一块业务,仍然不会松弛,也未有收缩的表现。

  美国戴斯Days Inn成为北京第一家市中心产权酒店

  本报讯 近日,位于珠市口东大街的中欣安泰公司联合美国戴斯(Days Inn)品牌推出了中欣戴斯产权式酒店进行销售,每个投资单位为6万元,投资期限为2年。据北京中欣安泰董事总经理徐先生介绍,中欣戴斯酒店Days Inn Beijing委托国际酒店管理公司Days Inn统一经营管理,根据委托出租协议约定的出租年限,届满时投资者可以按照协议约定将酒店物业产权转售给酒店管理公司,或到期后与经营管理公司另行签订补充协议继续委托经营。据悉,该酒店的门市价将定在280-380元/天之间。

  澳洲联邦银行全资子公司与金丰易居·普润地产签署渠道共享协议

  本报讯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全资子公司澳金投资4月25日与金丰易居·普润地产签约结成战略伙伴关系,这是外资咨询服务与国内房地产企业首次进行资源整合和共建渠道的合作。澳洲联邦银行上周刚刚参股杭州商业银行,最近又收购了澳洲麦格理银行在中国的全部业务,将其作为房贷按揭业务执行机构,更将其作为将来金融产品推广的平台。同时,作为澳洲联邦银行全资子公司的新公司将命名为澳金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其成立后将在原先业务基础上作进一步拓宽,以适应中国市场变化。

  第四届北京优质现房展示交易会即将举行

  本报讯 第四届北京优质现房展示交易会将于2005年5月12日至15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与前三届相比,本届展会的特色是:在现房和优质两个要求上严格把关,让购房者体验即买即住、无风险的买房过程;对开发商业提供了一套“省心放心”服务,即为参展项目提供展装,实现配套一条龙服务;另外展会特别开辟二手房个人自由交易区,同时配以律师咨询区,让老百姓更多地参与进来,扩大信息交流面。据主办方东方地产机构的负责人表示,举办现房展除了服务购房者和开发商,从宏观上来看,更是为消化北京市的存量房起到促进作用。

  龙湾别墅一期样板示范区全面开放

  本报讯 4月17日,龙湾别墅一期正式亮相,样板示范区已全面开放。位于顺义区温榆河高尚别墅区内的龙湾别墅,总占地面积1800亩,交通十分便利,东距京顺路3公里,西距京承高速后沙峪出口2.5公里,到首都机场也仅15分钟车程。据了解,龙湾别墅整个社区共五个组团,分为多期开发。其中一期总户数150户,均为独栋别墅。小区拥有一个110000平方米运动休闲公园。业内人士认为,龙湾别墅是北京目前具有原创性的、极具竞争力的自住兼投资型别墅产品。

  招商布局8大城市18个项目同时入市

  本报讯 在招商地产深圳总部举行全国战略暨2005新品新闻发布会上,招商地产董事总经理林少斌向近100家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发布招商地产2005年全国战略。2005年招商地产全国8大城市共有18个项目启动。其中经常性盈利物业将占据一定的比重,这也是招商地产“产业地产”的一大特色。招商在整个蛇口片区将有大量商住物业推出市场。招商地产负责人还表示,招商在广州番禺的项目将根据华南板块中“有居无业”的现状,参照蛇口模式,作出一些产业补充和配套的努力和尝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地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