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美的准备正式起诉 格兰仕称其小题大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3:3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在双双宣布退出价格战之后,国内两大微波炉巨头又要打官司。昨天,广东美的微波炉有限公司给本报记者发来媒体沟通函,表示将就格兰仕4月18日以广告版面公开抨击美的紫微光微波炉、侵害美的微波炉名誉权一事,正式起诉格兰仕。

  美的:要格兰仕道歉无果

  昨天下午,美的微波炉销售公司的张国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月18日,格兰仕在湖北《十堰晚报》上以广告版面刊发《夏天慎防紫外线家电》一文,对“紫微光”微波炉点名进行攻击和诋毁,并劝导消费者不要购买“紫微光”微波炉。而在吉林、安徽等市场的格兰仕终端,也出现特意印制的“反紫”宣传单用于陈列。在张国山传给记者的扫描文件中,可以清晰地看到“紫家电余毒犹存”、“紫家电引发健康危机”等字样。

  22日,美的就此事正式向格兰仕发了律师函,要求格兰仕“停止所有不切实际的消息在媒体上传播,在全国权威媒体上予以澄清,清除影响。”昨晚6时,美的收到了格兰仕的正式回函,表示“4月18日《十堰晚报》《夏天慎防紫外线家电》一文,系我公司新晋员工个人行为。对于该名员工,我公司已经作出严肃处理!”但对公开道歉一事绝口不提。

  “太让我们气愤了,本来还想给他们机会的。”张国山表示,美的微波炉事业部总经理朱凤涛已决定,准备起诉格兰仕,明天美的律师将到顺德区法院咨询有关的法律程序。

  格兰仕:“他们是小题大做”

  对于美的的强硬态度,格兰仕的反应则有点无所谓:“他们爱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吧,我们根本不理。”昨天晚上,格兰仕新闻发言人赵为民在得知美的要告格兰仕的时候有点惊讶:“我们不是向他们解释清楚了吗?”

  赵为民表示,4月18日在《十堰晚报》上所刊登的广告文章,是格兰仕下属代理商方面的人做的,属于个人行为,不代表格兰仕集团的立场;至于广告文章上出现的格兰仕lo鄄go,他表示这是下面的管理不规范问题,已在回函中向美的集团解释清楚。“他们是小题大做,想借机炒作!”对于美的集团准备正式起诉格兰仕一事,赵为民强硬地表示:“不理它!”

  纠纷已不是第一次

  据2005年2月的海关数据显示,格兰仕出口量为438014台,与美的429435台基本持平,对此张国山的看法是,格兰仕坐不住了。“五一是微波炉的销售旺季,市场需要良性竞争机制,如果格兰仕再通过这种方式来中伤美的,那对我们的打击是非常大的。”据了解,两大微波炉巨头的纠纷已不是第一次了。由于技术观点上的差异,早在去年5月和9月,双方在一些媒体上便有磨擦。赵为民表示,去年美的也曾攻击过格兰仕,此次《十堰晚报》广告文章事件,肯定也是因为美的下面有代理商攻击过格兰仕,这些都是分公司的个人行为,不代表集团态度。

  来源:民营经济报/张琼霞 肖亮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