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医药商业五巨头今联盟 已有对手开始分庭抗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1: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佩) 由沪、京、津、渝、穗五大医药商业巨头发起的“中国医药商业经济联盟”今日将正式宣告成立。业内人士担忧,联盟的组建可能影响行业公平竞争。

  据悉,这五家企业分别是广州医药有限公司、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太平(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五巨头结盟的目的,是为了整合资源降低成本,以应对医药商业的微利现象。具体的合作内容是整合各自企业在当地
药品分销上的优势,今后只要其中一家企业拿到代理权,5家企业均可共同分销。这样不仅能扩大分销量,而且分销商在和药厂谈判时就越有话语权,越能拿到低的进货价。

  已有对手开始分庭抗礼

  面对联盟的成立,不少被联盟排除在外的企业也开始和其分庭抗礼。据悉,全国最大的医药商业企业之一国药控股正在和天津医药集团谈判。

  民营医药商业企业九州通表示,五巨头的联盟必然会对其他公司产生负面影响。不过从长期来看,联盟只是一个松散的组织,在各项决策上难以达到高度一致。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于明德则称联盟成立为“大好事”。

  虽然联盟企业反复强调“联盟是一个行业的自律组织,不针对任何公司”。但联盟的成立必然会伴随一些“排他性条款”,业内专家担心这会造成行业垄断,影响公平竞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医药商业联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