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会 > 正文
 

大众中国总裁退休前给中国汽车业两大建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0:24 新浪财经

  文/徐志斌

  新浪财经讯 大众汽车中国总裁雷思能将于今年6月底完成在中国的任期,离职前,雷思能给出了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两大建议。

  尽管4月21日到28日,上海国际车展正在上海如火如荼地进行,雷思能还是抽空出现在
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中国汽车业:挑战与整合”论坛上,并与宝马中国CEO史登科、华晨总裁蔺晓刚等坐而论道。

  雷思能建议说,中国汽车厂商要集中投入研发,要聘请更多的工程师来投入研发。“自己的技术研发积累是很重要的,至少目前,中国很多汽车公司的员工很少知道几千个零件是怎么组合成整车的”。

  第二个建议是整合,雷思能表示,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太多了,没有一家能真正形成规模。汽车制造商的绝对数量没有任何意义,必须要打造一家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要有能力出口的典范企业。

  他以日本汽车产业的发展为例说,中国企业可以模仿日本汽车发展的过程。同时要制定出自己的战略、步骤,及找到出口的对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众汽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