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首家直销试点雅芳转型之痛 > 正文
 

雅芳改变原定每年在中国增加500个专卖店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9:44 信息时报

  雅芳不在广州开新店

  时报讯 (记者 裴静怡) 原计划每年在中国开500家专卖店的雅芳公司在正式启动直销试点计划后随即改变了原来的发展方案。记者昨日从雅芳获得证实,雅芳今后将不会在北京、天津、广东等地区开新店。

  据有关负责人解释,改变原计划是根据商务部工商总局有关批准雅芳成为直销试点的要求。

  试点区域内不开新店

  雅芳正式启动直销试点计划刚好一个星期,记者获悉雅芳不会再在北京、天津、广东地区开新的专卖店。雅芳公司负责人表示,根据《商务部,工商总局关于批准雅芳(中国)有限公司进行直销试点的通知》的要求,试点区域内,雅芳店铺将维持现有数量。令人关注的是,雅芳全球董事会主席钟彬娴去年来华时还表示,“现在雅芳在中国有5500家专卖店。我们将要扩大市场,在中国每年增加500个专卖店,重点将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中国的大城市。”

  雅芳相关负责人称,任何公司的运营与发展计划,都是以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为前提,这也正是政府对雅芳给予重任的原因之一。对于其他地方雅芳开店计划是否改变,其表示维持现有店铺数量仅限于试点地区。有消息人士指出,在成为试点之后,雅芳专卖店会更侧重于以增强专卖店的服务及改进设施为重要工作。

  专卖店经销商表示顾虑

  在雅芳公布成为首个直销试点后,广州的近50家专卖店的店主曾直接上雅芳总部抗议,声称公司开展直销损害到专卖店利益。对此,雅芳曾表示,在开展直销试点准备工作以前,已经为旗下专卖店的未来方向做好了计划,转型直销后将确保专卖店的利益不受损失。那么,试点区域内专卖店维持现有数量是否是这个计划中的一部分?对此,雅芳只是重申:“雅芳将一如既往确保专卖店的利益。无论在试点区还是非试点区,专卖店都将正常运营。不论是直销试点,还是未来的直销开放,都不会影响专卖店的利益。”

  对此,记者采访了广州的一些雅芳专卖店,不少经营者表示,雅芳招聘直销员对他们来说是多了竞争者,始终感到顾虑。不过也有一部分经销商认为,雅芳直销员只要25%的利润比例,经营专卖店的利润比其高得多,对经营还是很有信心。

  此外,有消息人士指出,雅芳经销商目前已得到雅芳公司承诺:专卖店所卖产品与直销产品不重复,双方不存在竞争关系。此外,雅芳公司今年开始在专卖店推行美容、美甲服务,这也是直销所没有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芳新闻 全部直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