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首季全国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上升1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3:0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耀宗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102.19,比2月份下降0.61点,比去年同月下降3.33点。该指数同时也创下2002年以来的最低点位。不过,一季度全国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仍提高了7个百分点,涨幅提高了1倍多。

  资金、施工面积增幅下降

  在各项分类指数中,降幅较大的有本年资金来源分类指数和房屋施工面积分类指数,分别同比下降9.99点和8.26点。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累计4521亿元,增幅同比回落27.7%。其中,利用外资54亿元,下降6.4%。

  同时,一季度全国完成开发土地面积3446万平方米,增幅同比回落36.3%。商品住宅空置面积为5831万平方米,下降0.6%,占全部空置面积的比重为58.8%。

  房价涨幅提高

  不过,商品房销售价格分类指数仍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同比上升8.26点。一季度,全国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上升12.5%,涨幅比去年同期提高5.8个百分点。

  其中,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上涨13.5%,涨幅提高7个百分点;商业营业用房的销售价格上涨5.2%;办公楼销售价格下降0.9%。

  此外,一季度完成经济适用房投资60亿元,下降13.8%,所占比重也由去年同期的3.8%下降到2.6%。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全国房地产开发市场即期的景气状况,统计局对测算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的模型进行了重大修订。分类指数由8个减少为6个,对比基期由1995年3月份改为2000年。自2005年3月份起,国家统计局开始按照新的计算模型发布综合指数及各分类指数数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商品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