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潘刚重振伊利计划突遭打击 与牛妈妈合作暂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4:21 北京现代商报

  潘刚重振伊利的计划突遭打击。内蒙古第三大乳业品牌——牛妈妈有关人士昨天向记者证实,由于伊利提出的条件“太苛刻”,他们于2月28日签署的涉及2.5亿资金的合作协议暂时搁浅。

  记者昨天在第一时间致电伊利集团副总经理刘春海。正在参加一个会议的刘春海没有否认这一消息。他只是表示,伊利暂时无法对此事做出表态。

  而牛妈妈有关人士昨天告诉记者,导致双方合作受阻的主要原因是双方对股权表决权的争议。伊利想凭借其投资取得牛妈妈30%的股份,但同时却提出要拥有一票否决权,这是牛妈妈公司不能接受的。

  对于为何没有就股权问题商议完毕就草约,牛妈妈有关人士的说法是,当时没有考虑太多,而双方政府也很想促成这一合作。目前,远离伊利的牛妈妈已经得到了香港一些上市运作公司的帮助,并在积极运作赴港上市的有关事宜。

  近两个月前的2月28日,伊利和牛妈妈曾在内蒙古召开盛大新闻发布会,伊利宣布将投资2.5亿元兴建年产30万吨大型液态奶基地,同时,伊利收购牛妈妈30%的股份。(记者 荀冠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