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造万宝路可能面市 两家中国企业有望生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08:11 华夏时报

  两家中国企业有望生产万宝路牌香烟,谈判正在进行中

  本报记者 刘琪莉报道 根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菲利普莫里斯集团公司AltriaGroupInc即将与中国政府签署协议,以允许该公司在中国这一世界最大的烟草市场生产并销售万宝路香烟。烟草巨头看上中国市场据知情人士透露,此项协议的细节尚未敲定,而整个协议谈判仍有可能破裂。但据熟悉谈判的人士透露,根据正在商讨的安排,两家中国最大的国有
烟草企业将按照许可证协议生产著名的万宝路牌香烟。这位人士称,菲利普莫里斯提供了技术协助,并可能收取出售香烟的专利使用费。两家中国烟草企业每年总共可生产超过20亿只香烟,而且有关工厂已经开始为万宝路香烟建设生产线,并进行试运行。

  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发言人邢万里证实,菲利普莫里斯与两家中国企业正在进行谈判,但不愿就协议达成时间表态。中国政府的主要谈判代表王平也证实了协议的要点。

  两家中方企业分别是福建省龙岩卷烟厂和湖南省白沙集团。其管理人士表示,北京的监管部门代表企业正在与菲利普莫里斯谈判。

  中国市场好进吗?

  “在中国烟企足够强大之前,外烟很难找到进入中国的机会。”国家烟草专卖局外事司一位人士肯定地说。

  “基本的烟草专卖政策并没有改变,外国卷烟依旧由中国烟草进出口总公司统一进口,并按照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决定进口配额,这种情况之下,外烟进口总量不可能出现爆炸式增长,所以在价格上,外烟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这样便可以继续发挥国产烟在价格上形成的优势。”国家烟草专卖局有关人士说。

  国家烟草专卖局经济政策中心的专家分析说,从现在的情况看,近几年内,我国烟草行业禁止外国投资建厂的政策不会松动。来自烟草行业的税收,仍然是我国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因此,只有当烟草行业纳税的比例下调到一定程度,政府才会考虑对外资放开这一领域的投资。

  虽说要落脚中国市场,看起来前景并不如想象的乐观,但是外资烟草公司仍然不会放弃这一巨大的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万宝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