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新疆陆梁油田作业区日产突破5000吨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7:17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 (记者 宋鹏 通讯员 陶泓宇) 4月20日,新疆油田公司陆梁油田作业区日产达到5120吨,首次突破5000吨大关。

  作为低幅度油田高效开发的典范,陆梁油田发现伊始便采用了勘探开发一体化的新模式,实现了连续3年稳产百万,成为继彩南、石西油田之后的第三个百万吨沙漠整装油田。陆梁作业区始终坚持依靠科技进步,对油田实行精细化专业管理,几年来,油田日产水平一直
呈跳跃式发展。2001年6月下旬陆梁油田日产达到1000吨;8月中旬达到2000吨;2002年5月底作业区日产冲上3000吨;2004年5月下旬跃上4000吨;2005年4月20日突破5000吨大关。

  陆梁油田作业区目前管辖陆梁油田和石南21井区,今年是作业区提出“150万吨以上稳产5年”目标的第一年,计划生产原油191万吨,比去年增加52.7万吨,为历年增幅最大,也是新疆油田公司今年第二产油“大户”。

  为超额完成任务,确保全年目标的实现,新年伊始,作业区就积极组织原油上产工作。一是抓好老区稳产,以优化注水为核心,围绕油田注够水、注好水、平稳注水、精细注水方面狠抓落实,控制含水上升,稳定老区生产形势,确保老区产量持续稳步增长,目前老区日产油水平稳定在4300吨以上;二是抓好新井抢投抢建,加强与项目经理部的联系及现场工作的组织协调。在新区产能建设中,抓好方案优化,抓紧方案实施,做好新井交接、井下作业、地面工艺安装、电力供应及现场监督管理等方面工作,确保新井产能到位。截止目前已组织投产新井70口,新井日产油水平750吨;三是抓好油田日常生产管理,重点抓好“清蜡管理,保温管理、巡井管理、措施管理、资料录取管理、油水井(动态)分析、设备维护、日常生产协调和故障排除”等8个方面工作,确保油田安全平稳生产,实现原油日产量在一季度就保持较高水平运行;四是抓好油藏地质综合研究和措施增产。以提高采收率和油田开发水平为目的,根据油田开发生产实际,紧紧抓住制约油田发展的技术重点、难点和关键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油藏地质综合研究和措施增产工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陆梁油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