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首家直销试点雅芳转型之痛 > 正文
 

雅芳直销试点规模不大 首要确保专卖店利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8:45 人民网-市场报

  试点人员最多3000人 计酬比例不超25%上限

  本报记者 焦艳玲

  4月19日,雅芳(中国)有限公司在穗宣布,将把2000万元人民币保证金存入指定的中国民生银行,交予商务部,从而拉开了直销试点准备工作的序幕。这是继4月8日雅芳被正式批
准在北京、天津和广东直销试点后首次向媒体披露信息,雅芳大中华区总裁高寿康先生介绍了包括试点区域、推销员培训和计酬方式在内的一揽子直销计划。

  雅芳中国有限公司销售兼营运总经理陈志新先生向记者介绍,目前,初步的试点草案已经国家工商总局认可。试点期间,雅芳公司在保持店铺销售的同时,将招募不超过3000名推销员,在试点地区把本土生产的产品直接销售给最终消费者。雅芳直接负责对推销员进行严格培训,每次培训参与人数超过100人时会主动向当地公安、工商、商务部门申请,得到批准后再执行,不举办超过50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

  雅芳只有在推销员将雅芳自产产品销售给消费者时,才计算并支付该推销员的报酬;推销员的报酬总额不超过推销员所得销售收入总额的25%,而传统的店铺加推销员模式的计酬额度为30%以上,不允许团队计酬。推销员的所有讯息还要与主管部门联网,以便让主管部门能够随时上网查询推销员的销售状况。同时,推销员销售的地区也有严格限制。1998年以前,雅芳的直销没有区域限制,销售人员可以随便在国内的任何地方开展业务。

  高寿康表示,此举一是为找出一个适合中国国情的直销方式,二是有效规范所有不合法的传销或网络销售。雅芳在开展直销试点计划时,首先要确保专卖店的利益。试点期间,试点的体系将完全独立于目前的专卖店运作体系,无论在试点区还是非试点区,专卖店一切照旧。试点是有限的,规模不大。3000人的人数很少,试点不会影响到专卖店或专柜的所有运作,与雅芳目前所有专卖店的运作完全没有关系。雅芳专卖店现在完全走零售批发的路线,将来一切看国家直销法规的规定如何,按照法规执行。

  当记者问及雅芳广州专卖店店主“冲击总部”事件的处理情况时,高寿康先生表示,这一事件基本上与直销试点是两回事,是雅芳广州分公司所属经销商的沟通渠道阻碍问题。雅芳分公司管理层并没有把经销商的很多现况立即反映到总部。雅芳对这一事件的调查已完成,雅芳派了一个10人小组与其沟通,本周内将可解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直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