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有望承担空中客车A320系列机翼的生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南航、东航、深航30亿美元购空客30架飞机

  本报记者喻春来发自北京

  昨天(21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法国总理拉法兰的见证下,空中客车公司(下称“空客”)与中国的航空公司、飞机制造企业达成了一系列的协议,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
称“南航”)、东方航空公司(下称“东航”)和深圳航空公司(下称“深航”)将购买空客30架飞机;另外,空客还将与中国航空第二集团公司(下称“中航二集团”)合资成立研发中心;中国航空第一集团公司(下称“中航一集团”)将启动空客A320系列飞机机翼合作项目第三阶段,即机翼翼盒的生产。

  中国与空客在技术合作方面的协议尤其引人关注,空客新闻发言人顾明表示,空客的目标是使中国有能力制造A320系列飞机的机翼。

  空客新闻发言人顾明称,南航将购买5架A380;东航将购买20架A320系列飞机,其中,5架A319,11架A321和4架A320;深航将购买5架A320系列飞机,其中3架A320和2架A319,并成为空中客车在中国的一家新客户。这30架飞机的目录价格为30多亿美元。

  空客在中国建研发中心一事昨天也正式敲定,空客将与中国航空第二集团合资在中国成立空客研发中心。这一合资企业将承担A350部分大型部件的具体研发工作,这些部件也将在中国生产。

  顾明透露,研发中心将建于北京天竺空港工业区,到2008年之前,研发中心将招收约200名工程师,首批工程师现在已开始接受培训。

  昨天,空客还与中国航空第一集团公司达成协议,启动A320系列飞机机翼合作项目第三阶段,即机翼翼盒的生产。根据合同,中国航空第一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将进行首批翼盒装配及其工装的制造。本次签订的合同金额为7000万美元。

  中航一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杨育中说:“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此项目第一、二阶段上,承担了机翼后缘和前缘的生产,我们希望以此为基础逐步承担A320整个机翼的生产。”

  顾明称,此项目是空中客车向中国技术转让的一个重要承诺。空客的目标是使中国有能力制造A320系列飞机的机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空客A320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