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金融时报专题 > 正文
 

自由媒体集团拟在日欧大举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9:29 新浪财经

    LIBERTY LOOKS TO GROW IN JAPAN AND EUROPE 它可能利用60亿美元现金和流动资产来收购有线电视集团自由媒体国际昨天表示,集团可能利用60亿美元现金和流动资产,在它迅速发展的日本和欧洲有线电视业务中,积极寻求收购和合作。

    蒂姆-伯特(Tim Burt)东京报道

    由约翰•马龙(John Malone)领导的有线电视集团自由媒体国际(Liberty Media International)昨天表示,
集团可能利用60亿美元现金和流动资产,在它迅速发展的日本和欧洲有线电视业务中,积极寻求收购和合作。

    马龙先生还预测,视频搜索设备不久就将对传统的电视广播商造成威胁。他预测,此类视频搜索设备将由Google和雅虎(Yahoo)等网络搜索引擎推出。

    就在他发表上述言论前,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又名梅铎)上周警告说,媒体集团的业务模式受到了来自互联网的挑战。

    马龙先生是自由媒体国际及其美国姐妹公司自由媒体国际(Liberty Media)的董事长。他说,自由媒体国际正在寻求交易来巩固在日本的地位。集团最近将日本最大的有线电视公司Jupiter通讯(Jupiter Telecommunications,J-Com)近22%的股权上市。

     马龙先生还暗示,自由媒体国际在欧洲的有线电视分支联合环球电信公司(UnitedGlobalCom)也可能展开并购。“我们继续寻找能增加我们在日本和欧洲规模的收购,我们在日本和欧洲的(国际)业务最集中,”马龙先生在东京的一个行业研讨会上发言时表示。

     他表示,自由媒体国际可能动用20亿美元年度现金流和40亿美元的其它流动资产来寻求达成交易,另外他还补充说:“我们公司有大量资金和增长能力。”

    马龙先生表示,私人股本集团控制的小规模运营商可能是收购目标。公司经理人强调,公司不会寻求敌意收购或“其它阴险策略”来扩张其市场地位。

    自由媒体国际去年从自由媒体分拆出来之后,收购策略才出台。这家美国集团一直在尽力简化其结构,以根除它在其它媒体公司所持股权的交易折扣,其中包括时代华纳(Time Warner)和新闻集团(News Corp)。

    自由媒体国际迄今已在日本投资914亿日元。1995年它在日本组建了Jupiter通讯公司,并发起成立了内容供应公司Jupiter TV。昨天公司暗示说,它可能通过一项合作交易,为3G手机提供电视内容。

    译者/张征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