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海外传中国五一起提高纺织品出口关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8:1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实习生 曹路

  随着中国服装出口剧增,海外市场贸易保护主义者的抗议之声不断加大。对此,一些海外媒体称中国将有可能在下个月大幅提高纺织品出口关税。

  美国最大的纺织品与服装进口商之一的彭尼零售公司国际采购董事珍妮特·福克斯称
,预计中国将把纺织品出口关税由目前的每件2至3美分大幅上调至50美分。关税调整最早将于5月1日起实施,中国的纺织品生产商可能会因此受到重创。此外,也有外电称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高勇曾经表示,中国有意提高过去两个月里出口量急剧上升的产品关税,同时维持甚至降低其他产品的关税。目前还没有就关税提高幅度作出决定,但下月将有可能作出决定。

  其他一些海外分析人士表示,最近几周,全球要求中国政府抑制服装出口增长的呼声越来越高,他们对此事也有所耳闻。据称,将被上调关税的可能是衬衫和棉布长裤等出口额增幅最大的商品类别。

  据悉,在实行了数十年之久的纺织品配额于今年1月1日取消后,首季度中国纺织品出口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9%。所以美国可能将会对中国制造的某些服装施加保护措施,欧盟也可能将于4月25日就是否限制来自中国的纺织品进口作出决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纺织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