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金融时报专题 > 正文
 

美可能对中国纺织品启动反倾销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0:09 新浪财经

    这令美国进口商及其香港供应商不安在美国商务部调查中国纺织品是否正扰乱美国市场之际,美国进口商及其香港供应商担心,美国纺织业可能申请反倾销立案。反倾销关税一旦实施,可持续5年以上。

    亚历山德拉-哈尼(Alexandra Harney)香港报道

    美国纺织品进口商和为它们供货的香港企业正准备面对这样一种可能,即美国对中国制造的纺织品发起反倾销立案。

    不到一个月前,美国商务部开始就某些门类的中国纺织品是否正扰乱美国市场进行调查,这是推出保护措施的第一步。进口商、制造商及其律师表示,人们越来越担心,美国纺织业下一步可能申请反倾销立案。

    美国和欧洲的纺织品生产商一直在向各自政府施压,要求它们对日益增长的中国货物做出回应。实行了几十年的配额制度在今年1月1日到期。

    欧盟委员会已经表示,它将在4月25日前做出决定,确定是否启动一项针对中国造纺织品的正式调查。该调查可能导致欧盟实施相应的保护措施。

    同时,在中国大陆有工厂的纺织品行业高管们正在权衡,可能提高的出口税对某些门类的纺织品造成的冲击将有多大。

    美国贸易律师表示,还没有确凿证据证明,美国纺织业正准备要求进行反倾销调查。

    反倾销行动代价高昂,且需要大量证据。

    例如,支持反倾销立案请求的国内制造商或工人,必须至少代表国内25%的产量。

    尽管这样,香港纺织业经营管理人士仍然表示,反倾销立案比保护措施更让人担心,因为保护措施一次至多只能持续一年。

    而反倾销关税可以持续5年或更长时间。

   “与保护措施比起来,我们更担心反倾销措施,”一位香港纺织业经理人说,“保护措施有明确的期限(即何时可运用这些措施)。而反倾销措施则可以一直持续不断。”

   译者/李裕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