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船舶制造企业年内实行准入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7:47 新京报

  明起交通部等4部委联合整治低质量船舶  

  本报讯(记者刘洋)近2个月内国内连续发生4起新船舶发生船体断裂的质量安全事故。昨天,交通部、国防科工委、农业部、国家安全监督总局针对整治低质量船舶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从明天起,全国将开展低质量船舶专项治理活动。另据交通部有关人士透露,船舶制造企业今年将实行准入制度,相关规范已起草完毕、进入立法程序。

  据介绍,从4月21日至11月31日,交通部4部委将在全国联合开展低质量船舶的专项整治活动,此次将重点整治非法违规造船厂(点),未持有有效检验证书作业的渔船,以及无图、不按图施工、不满足规范要求、建造质量低劣,未完成建造检验项目的低质量船舶,主要集中在2002年1月1日以后建造完工的船舶。

  从6月11日起,交通部等4部委将开展全面整顿工作。通过此次专项治理,将禁止非法违规船舶进入航运市场,改善现有低质量船舶安全条件,将不合格船舶清除出航运市场或停止其进行渔业生产。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