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同里成立中国首家古镇保护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6:4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 同里古镇保护政府不再“包揽”,18日,吴江市同里古镇保护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开始工作。这家由政府、技术专家以及专业化公司“三方联手”成立的新机构是中国古镇保护第一家“保护公司”。

  据新华社4月19日电,吴江市同里古镇保护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将以古镇保护为前提,以古镇整治、旧区改造为核心,建设专业化、特色型的现代企业。新成立的公司由政府
、技术专家以及专业化公司共同组建。同里镇集体资产经营公司、同济大学旗下的上海同楷建筑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以及苏州新沧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个不同背景的股东组成了新公司的核心体系。另外,同济大学和同里古镇还联手成立了有关古镇保护和开发的实践教学创新基地。

  对于同里古镇的保护,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阮仪三教授说:“同里跑在了所有人前面。从整个古镇,到每一个角落,同里的保护都是健康的、有序的、超前的。正因为保护得好,才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跑过来。他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看到一个历史上的古镇是什么样子。”

  阮仪三教授还提出,“古镇今后的发展趋势应当是取消门票。”他表示,很多国外遗产地景点都不收门票,其日常支出主要来自国家投入。而在中国很多古镇,国家与地方财政的投入极少,多数办法是让一些企业带资金进来共同进行市场化运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镇保护公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