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公共交通业 > 正文
 

油价上涨的哥收入减 京沪穗酝酿的士调价公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9: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海今天消息 油价上涨,上海“的哥”月收入至少减少200元,出租车运价能否调整?上海市出租车企业在呼吁政府进行油价补贴的同时,中国出租汽车协会在昨天召开的中国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常务理事会上透露,京沪穗等10个城市的出租车企业正在联合酝酿一个出租车调价公式。

  据今天《东方早报》报道,今年3月份的一次油价上调,使上海每辆出租车平均每月
多花油费300元,尽管沪上各大出租车企业已给驾驶员发放了每人每月100元左右的补贴,但驾驶员的从业积极性还是受到很大影响。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不少驾驶员甚至以少开空调来减少用油。

  中国出租汽车协会副会长杨国平表示,鉴于目前油价上涨导致出租汽车企业和驾驶员负担较重,希望政府出台相应政策给予支持和补贴,以利出租行业的稳定经营和健康发展。“汽油价格上涨不仅让上海出租车行业一线从业者平均月收入减少300元,全行业单位每月支出的油价补贴在一千万元以上。”

  一位与会的出租车企业老总也表示,长期靠企业补贴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而调价公式的出台将在最大程度上发挥运价调节的杠杆作用。正在酝酿中的“10城市出租车运价协调公式”最快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在公式出台前,物价、财税、行业管理、行业协会等机构的人士将对出租车的运营价格作出全面的分析。公式内充分考虑了各地的实际情况,可在全国大部分范围适用。(李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出租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