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新建道路整治交通 重庆沙区10亿元打通堵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4:32 华夏时报

  一提起沙坪坝的交通,重庆司机准会告诉你这样一句俗语: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开车到沙坪坝。排堵,沙区势在必行!昨日,记者从沙区政府了解到,针对沙区交通拥堵问题,重庆沙区政府计划投资10个亿,“硬件”、“软件”双管齐下,给沙区疏通“血管”,力争“排堵”成功。

  新建三条道路

  沙区建委城镇建设科科长颜华辉告诉记者,为了排堵,政府进一步加大投入,全面推进完善畅通工程的七项基础设施建设。双巷子、三角碑人防工程即将竣工,这将在极大程度上,缓解三角碑至重大的堵车情况。

  此外,还将新建站西路、南开支路,疏导和分散主城区过密的车流。4车道的站西路全长1.8公里,从火车北站横穿沙铁路到杨梨路,计划投资3.3个亿。南开支路为3车道,全长350米,是南开中学到渝碚路的“捷径”,计划投资5500万元。

  “在新建的道路中,投资最大,路线最长的要属石新路了。”颜华辉称,石新路全长2.5公里,是一条连接石桥铺至新桥的主干道,总投资为3.8亿元。目前,此路孙家岩到凤天路段已经开工。

  除新建道路外,一些老化路段还将改造。212国道杨公桥至双碑路段,凤天路和天马路的油化处理、美化双拥大道等工程,也即将开工。

  为畅通分流渠道,新修沙南街停车库和自由康都两条闸道。同时,凤天路至小龙坎路段的建设工作,也将启动,以缓解主城核心区车流压力。

  整治交通秩序

  “石门至三角碑至磁器口路线以及联芳村至小龙坎路线,会成为这次整治的核心路线。”沙区交管所主任苟献炳称,从今年3月24日起,区交委和交管所就成立了整治小组,从早上8点至晚上11点,不间断的拉网式检查。至4月15日,共查出非法营运48件,扣车84台。

  为充实执法队伍,30名年轻的交通协勤人员将充实到整顿队伍中。中巴车、摩的、三轮车等乱停、乱放、乱拉客以及行人横穿公路等行为将作为下一步整顿重点。(见习记者 肖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道路整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