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湖南省核电站厂址初步选定 小墨山九龙山被列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8: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18日讯 (记者 魏启扬 唐婷) 我省核电项目的规划、论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今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通过专家初步评议,华容小墨山厂址和桃源九龙山厂址符合核电厂的建设要求,被列入湖南核电项目的推荐厂址。

  据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我省缺油少煤,水资源虽然丰富,但开发程度较高,随着电力需求不断增加,在我省发展核电将成为电源建设的必然。早在上世纪90年代,我
省就开始着手进行核电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尤其在“十五”后几年,我省在核电项目上开展工作的步伐加快,先后完成了湘阴、汨罗等六七个厂址的比选工作。

  由于华容小墨山和桃源九龙山这两个厂址分别靠近长江和沅水,水量充沛,符合建设核电需要大量循环冷却水的要求,同时两地地理条件优越,接近我省负荷中心,通过专家论证、评议,初定我省核电项目一期建设厂址从华容和桃源两地进行选择。

  根据由省政府授权进行核电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的五凌公司规划,我省核电项目规划装机600万千瓦,一期工程建设装机2×100万千瓦,计划在今年内完成初步可行性研究工作,上报项目建议书。省发改委表示,将积极争取国家对我省核电项目的支持,力争使湖南成为中部地区首批上马核电项目的省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核电站,小墨山,九龙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