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北京发改委称目前房价较合理 将继续缓慢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人民日报》引述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消息:目前,北京市尚有14410公顷左右的建设用地用于房地产开发。按照2000年到2004年年均供地1051公顷计算,北京尚未开发的建设用地仍可满足10年以上的开发需求。

  有观点认为,虽然政府土地供应量很大,但是由于受征地、拆迁等因素的影响,土地形不成有效供应,导致了住房价格上涨。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士认为这种说法是不准确
的。据介绍,2004年,北京市住宅施工面积6759万平方米,即使2005年到2007年3年不新开工1平方米住宅,现有施工面积竣工后,仍可保持每年2000万平方米以上的供应规模。

  同时,北京市住房需求旺盛。据统计,目前北京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24.8平方米。按北京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人均40平方米的住房标准,同时按照北京城镇人口2020年达到1800万计算,今后十几年北京每年住房需求规模应保持在1800万平方米左右。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士认为,北京目前的住房价格处在一个比较稳定合理的位置,大多数购房者的目的还是用于居住或是公司、单位进行商业办公,购房投资的比例不超过20%,今后的北京房价将是稳中逐渐有缓慢的增长。

  调查显示,北京市房价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70%左右的商品房是每平方米3000至8000元的普通住宅。为重点保障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需求,北京市将坚持供应以普通商品住宅为主。同时,北京将继续推进经济适用住房建设。

  另据报道,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北京市四环路以内商品房的平均售价达每平方米7795元,而四环路以外商品房的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3971元。据统计,一季度北京市房地产销售价格指数为94.4点,比上年同期上升了3.9点。(王建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