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汤姆逊拖累TTE亏损62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2:05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TCL多媒体(1070.HK)发布2004年业绩报告,截至去年底,期内纯利仅3.17亿港元,较去年同期6.42亿港元大幅下跌51%。该公司表示,TTE(TCL汤姆逊合资公司)为公司带来6200万港元亏损,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TCL多媒体董事总经理严勇表示,今年首季该公司与法国汤姆逊合资TTE预计仍会亏损,并会延续至第2季度。但预计TTE今年全年可盈利。

  TCL集团多媒体电子事业本部总裁史万文也坦承,TCL与汤姆逊的整合,比预想中的要困难,每天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

  据知情人士透露,除了汤姆逊巨额的亏损外,双方合资时曾有附加协议,即TCL必须负担汤姆逊大概2000名左右的员工。在法国养活一个工人,可以在国内雇佣5到6个工人。同时,TCL还需要每年向汤姆逊采购相当数额的原材料。

  这些都从一个侧面说明TTE整合成本之高。

  不过,史万文表示,整合最大的困难仍是文化差异。比如,汤姆逊崇尚细节,而TCL则认为产品更迭速度更加重要。

  目前TCL的扭亏逻辑是,用中国区提供更多利润,来填平欧美市场的亏损窟窿;而欧美的研发中心则为中国区提供更多新产品。

  无论如何,史万文再三强调,TTE18个月扭亏的计划不变。TTE正式投入运营仅5个月,盈利下降仅为短期现象。

  不过,花旗对TCL与汤姆逊的电视机合营整合进程仍然存疑。

  作者:李琳 NBD上海报道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