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礼来庆祝百优解中国十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4:39 新华美通

  上海4月18日电 /新华美通/ -- 今天,礼来宣布庆祝“百优解”这一抗抑郁药迎来在中国的十岁生日。同时,为秉承礼来回应未被满足的医疗诉求的承诺,更好的满足临床需求,美国礼来亚洲公司宣布“百优解“分散片在中国隆重上市。

  作为全球第一个被美国 FDA 批准,于1987上市的选择性五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类抗抑郁药“百优解”被《财富》杂志誉为“世纪之药”。目前,在全球一百余个国家帮助了5
400万的患者摆脱了抑郁的阴影。同时,它在包括中国在内的48个国家进行各种临床实验,发表过上万篇文献,并拥有广泛的在特殊人群中的应用经验和资料。是 FDA 批准的第一个用于同时治疗成年与老年抑郁,及唯一一个获准治疗儿童抑郁症的抗抑郁药。“百优解“于1995年成为全球第三大销量药品的同时,成功在中国上市。成为进入中国市场最早的抗抑郁剂。现又隆重推出”百优解“分散片,将为患者提供比普通片剂更为安全,方便而有效的治疗。

  在竞争日趋激烈,生活压力,应激事件增加,社会形态、文明不断发展的今天,抑郁症给人类带来的危害日益显现。一项 WHO 在15个国家或地区所作的多中心合作研究发现,抑郁症在内科门诊病人中的患病率平均为10.4%,而在中国上海两所综合医院内科病人中发现,心理问题发生率为15.4%,其中抑郁症为4%。

  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主席周东丰教授指出“抑郁症,是一种慢性的、致残率、漏诊率和误诊率均较高,治疗时间较长的疾病。患者依从性差,自行停药会使病情迁延,容易增加复发的危险。它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经济负担。我们急切地需要国家、社会、企业等群策群力,积极合作,共同发展中国的精神卫生事业。”

  1996年,“礼来旭日工程”在中国正式启动,旨在为中国的医生和患者普及“生物-心理-社会”的现代医学模式这一理念。在中国广泛开展的旭日工程活动中,组织了近700多场大型学术研讨会和不计其数的小型座谈会;近30000多名医生参加了抑郁症识别与诊断的培训;编辑整理了30多种30多万册临床资料供医生参考;在中国20余个大、中城市的50多家媒体上进行了相关疾病知识的普及教育工作;与医院及健康教育机构合作,针对不同人群开展抑郁症疾病知识普及活动。在2000年10月,与卫生部合作并签订了长达五年的精神卫生合作协议:设立卫生部-礼来精神卫生新闻奖;礼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项目;综合医院医生精神卫生知识培训。

  礼来公司市场部总监顾斌表示:“十年前,帮助中国的专业医师提高抑郁症识别与诊断率成为礼来公司回应社会之所求的首要工作。而十年后的今天,专业人员抑郁症诊断技术的提高,疾病知识在公众的普及,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慢慢长路无尽头,作为精神科学翘楚的礼来公司将一如既往回应人类健康渴求、继续成为中国精神卫生事业发展的合作伙伴。”

  关于“百优解”分散片:“百优解”分散片的特点是遇水迅速崩解成细小颗粒,颗粒均匀分散。将难溶性药物制成分散片后,可明显改善药物的溶出速率,为生物有效性的提高奠定了药剂学基础;新剂型具有中间划痕,解决了胶囊无法一分为二的问题,更便于小剂量服药以及调整剂量;对于有些需要每天用一半剂量的病人,解决了胶囊只能隔天服用,容易遗忘的问题,提高了服药的顺应性;另外,“百优解”分散片能在水中迅速崩解,使吸收更均匀,药物对胃的局部刺激更轻微;比普通片剂吸收更迅速更安全,从而使患者对药物的接受程度提高,依从性更好。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