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普利司通欲在华增开250家轮胎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9:38 第一财经日报

  将进口与国产轮胎销售融为一体,普利司通欲在华增开250家轮胎店

  本报记者 王佑 发自上海

  近日,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普利司通中国”)宣布,公司将彻底改变目前的销售体系。这也是继米其林、固特异之后,第三家宣布新销售计划的国际轮胎巨头。
普利司通今年计划增加在华轮胎店250家,而2004年增开的店数为10家,今年增开店的数量是去年的25倍。同时,普利司通将把进口与国产轮胎的销售融为一体。

  目前,普利司通在华的连锁店分为三种,分别为“车之翼”(形象店)、轮胎店和BOSS店。普利司通中国董事长小田切宏通说,新增的店面将从原先的“BOSS店”中挑选一部分。“在上海,普利司通没有车之翼这样的形象店。这个地区的竞争太激烈了。”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而小田切宏通也指出,“车之翼”将很快进入上海市场,另外公司也计划自己投资,来建立这样的形象店。

  公司的另一个计划,就是将进口胎和国产胎纳入一个销售体系。小田切宏通对此的态度是:“无锡、天津和沈阳三地都有我们的制造公司,它们的销售将合在一起。每个销售商将从普利司通中国拿货,这有利于公司的整体管理,我们计划6月起开始执行。”

  普利司通轿车胎上海总代理——上海百富轮胎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邓先生表示,“现在没有收到统一销售的有关信息。不过,我们不分进口胎和国产胎,生意一直都做的。总部可能是想加强二级经销商和其他代理企业的管理。”他还透露,“目前,普利斯通在上海的各类轮胎销售店约有400多家,其中80%的店面经营轿车胎。从百富轮胎提货的零售店大约有100多家左右。”

  根据该公司提供给记者的统计数据,2003年,普利司通全球销量为198.7亿美元,米其林、固特异的销售额分别为180.5亿美元和151.2亿美元。

  “普利司通中国的销售额,占普利司通全球市场的3%到4%左右。而在华的总利润占普利司通亚洲市场的11%左右。”小田切宏通还透露,在广东买地建新轮胎厂的项目,已经在等待国家的批准,“这需要一个过程,具体何时能得到批准还不能判断。但是,投资不止这一个,我希望今年年底前,可以在中国敲定一个大的投资项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普利司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