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互联网巨子论电子商务 湘企信息化之路还很漫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8:2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4月16日讯 (记者 肖雯栎) “长沙是个很具活力的城市,但是这里的信息化建设却相对落后,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本周末,国内最大的企业IT应用服务运营商中企动力董事长于品海在长沙接受记者专访,论述国内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分析了我省中小企业信息化道路。

  网络经济看准了

  于品海表示,中小企业除了建立网络广告宣传自己以外,也应该利用好电子邮件、电子留言簿、网上登记等功能,建立好自己的网上信息反馈体系,产生完全互动式的信息交流。

  CN域名作为带有中国标识的网上通道,代表着中国网络经济的大潮流。在中国网络经济复苏的今天,CN域名成了中国网络经济的风向标。但目前众多企业的意识还有待加强,于品海提到,湖南在.CN下的域名数仅有8000多个,“甚至连中央电视台的域名都是用的cctv.com而不是cctv.cn,实在不应该。”

  需“借力”政府

  提到电子商务,于品海同时指出,想象一下,通过个人电子商务,山东的一位老大妈可以将她每个月织的手工毛衣卖到远在千里的广东。诸如此类,只要有2000万家庭上网做这样的交易,对整个GDP的拉动都不可小视!一个人做电子商务是不可能的,只有让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参与进来,那就是另一个世界了。但在目前的情况下,电子商务如果没有政府的大力推动,将很难深入进行。虽然国家对这个行业有很明确的支持态度,《电子签名法》也已开始正式实施,但至今尚没有一个确切的具体推动举措。

  他认为,国家对电子商务的支持政策“还应该再大胆些”,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企业认识的不断提高,整个电子商务市场才能更加蓬勃发展,货币的流通乃至整个金融环境都将更加有序和繁盛。

  我省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于品海表示,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统计,湖南企业信息化水平还低于全国平均线以下2个百分点,企业信息化建设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也正因为如此,长沙乃至湖南的企业信息化产业增长空间相当巨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商务,企业信息化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